台南維冠大樓受災重傷截肢的洪家益,幾年來受到社會各界的關心與幫助,年初洪家益重回職場化身直播主,為台南農特產行銷。微風慈善基金會這幾年除了資助洪家,更關心洪家益的生活。經立委郭國文邀請,微風集團董座廖鎮漢今(5)日親赴台南探望洪家益,除了讚許他所展現的生命力為社會注入暖流,更在現場認購農特產,力助洪家益圓夢。

微風集團旗下的阿舍食堂深耕在台南,是台南在地優良食品品牌,對台南有著密不可分的連結。對於洪家益這幾年的生活經歷,微風董座廖鎮漢持續關心,日前得知洪家益以自己的力量重回職場、擔任農產行銷,也創立了FB粉絲團「台灣農特產團購記得 1 【家益】」。這次特別南下拜訪,與家益相談甚歡,除了表達關心,更直接認購近日洪家益為在地農民所行銷的「台南愛文芒果」,董事長個人購買100盒,公司也購買100盒,以實際行動來鼓勵洪家益。

立委郭國文對社會公益不遺餘力,當年台南地震發生時的第一時間,經由郭委員奔走聯繫,說明及瞭解到家益的狀況後,廖鎮漢便立即委由「微風慈善基金會」探望並給予幫助,從2016年起,基金會就啟動洪家益的兒子「丞丞」的生活助養計畫,至今仍持續進行。

廖董事長提到,「做公益要即時,而且是沒有時間表。」洪家益對此相當感謝,他說,「因為有微風的愛心,讓我體會到關懷是無所不在,災難失去的、重生獲得的,都將會把點滴的能量分享、回饋給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