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兩聯盟交流戰開打,北海道火腿今(4)日主場迎戰養樂多燕子,「台灣大王」王柏融擔任先發第5棒左外野手,面對燕子軍團卻熄火4打數無安打,比賽進入延長賽,最後靠著大田泰示的高飛犧牲打,火腿以7:6拿下交流戰第一勝,目前已7連勝、8連不敗。

上一場單場5安打大爆發,王柏融此役首打席卻出現二壘方向雙殺打,接下來2打席都飛球出局,最後則是吞下三振,4打數沒有安打,在比賽進入延長賽之後被換下場,打擊率跌到2字頭,來到2成95,此役也是大王赴日以來,第4次先發上場沒有安打。

擔任不動四棒的火腿隊長中田翔,此役演出猛打賞,還敲出雙響砲,幫助兩度追平比數,本季全壘打數已經來到14支。雙方7局打完戰況陷入僵局,9局下火腿得點圈上有人,清宮幸太郎、渡邉諒卻接連被五十嵐亮太三振,比賽進入延長。

直到10局下,火腿再度出現曙光,石川亮一開始就敲出安打攻佔二壘,最後二、三壘有人時,大田泰示在滿球數的狀況下敲出高飛犧牲打,送回三壘上代跑的石井一成,結束比賽。

火腿先發投手上沢直之,雖然近況回溫,不過此役主投6.2局卻被敲6支安打,包括山田哲人的2分砲失掉6分,其中4分為責失,送出5次三振,不過也有4次四壞,防禦率來到3.55,最終勝投則是近期表現出色的左投堀瑞輝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