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5)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僅僅只有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午後外出可攜帶輕便雨具以備不時之需,至於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2至34度間,沒下雨的時候較為悶熱,建議在戶外活動應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5日)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盛行風向為弱的偏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僅僅只有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外出可攜帶輕便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至於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2至34度間,沒下雨的時候較為悶熱,建議在戶外活動應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後(6日、7日)太平洋高壓勢力西伸壟罩台灣地區,鋒面北退至華中一帶,台灣附近水氣偏少,天氣大致穩定,白天各地高溫炎熱,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山區雨勢會較明顯,到山區活動的朋友請注意。

這段期間,盛行風吹偏南風,東部及東南部可能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1至35度,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