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換一種方式過端午節嗎?不妨去桃園參加閩南文化節吧!2019桃園閩南文化節以「閩南風華,陣在桃園」為題,於6月8至7月8日展開多場精彩活動,最先揭開活動序幕的是由50台大小藝閣車拚場的繞境踩街。

今年藝閣製作以傳統忠孝節義、教忠教孝、小說戲曲為設計主軸,並以傳統手拉車方式行進踩街,邀請桃園在地宮廟、高中職及大專院校、人民團體共計40隊參加。各路木雕、刺繡等工匠大顯身手,結合傳統工藝之美與現代巧思將藝閣車妝點得華美無比。當天除了可看到40台主題不同的藝閣車及踩街團隊外,這次還特地邀請歷年北港藝閣遊行的冠軍藝閣車10台來一起踩街。

6月8日至9日金鐘影后王琄、楊麗音演出《十二生肖貓來亂》,過了端午節之後閩南文化節的氣勢繼續延續,重現辦桌文化的「總舖師比賽」(6月15日)、蕭煌奇、施文彬同台開唱的「閩南懷舊金曲音樂會」(6月23日)等等,眾多呈現閩南文化美好的活動持續到7月8日,歡迎民眾前來感受桃園豐富的閩南文化。

   圖:桃園觀光導覽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