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上週六凱道造勢,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4)日在臉書表示,許多人看了感到憂心跟焦慮;但他也說,身為負責任的本土政黨,必須關心和理解不同背景人民的心聲,但也必須勇於揭穿鬼混政客的話術,和承擔守護台灣民主的責任。

卓榮泰是以「初選心情日記(02)堅持民主捍衛人權是台灣抗拒中國最強的武器」為題發表意見。他說,30年前,中國政府殘暴的用軍事力量對付自己的人民;30年來,中國政府雖然發展了經濟,但極權的本質未曾改變。他們從沒有針對六四反省、道歉、究責,還多次在國際上聲稱鎮壓是「正確」的決定。

卓榮泰說,經濟發展不能成為容忍極權統治存在的理由。如今不僅許多中國民運人士流亡海外;在中國國內也不斷強力管控人民自由、高壓迫害維權人士;在實施一國兩制的香港,人民的自由安全和司法獨立也正全面崩潰中

卓榮泰說,「我們必須嚴正地告訴中國政府,自由、民主、人權是不容一國兩制的。中國唯有進行真正的民主改革,讓中國人民真正的做主,才可能成為真正的大國

卓榮泰表示,上周六在凱道,有數萬人參加韓國瑜市長的造勢活動。許多人看了感到憂心跟焦慮,相信這種心情都是來自關心台灣未來的命運。身為負責任的本土政黨,大家必須關心和理解不同背景人民的心聲,但也必須勇於揭穿鬼混政客的話術,和承擔守護台灣民主的責任。

卓榮泰表示,國民黨所謂的「和平協議」絕對無法給台灣帶來任何和平,只有跟台灣民眾站在一起,一同呼籲中國共產黨認識民主精神、放棄武力犯台,兩岸之間才有可能走向和平穩定

卓榮泰說,下周民進黨將進行總統初選民調,在這段時間許多支持者非常的焦慮而有各種情緒,懇請國人全力支持經過民主程序產生的民進黨總統提名人,因為面對不放棄武力犯台的中國、面對倡議簽署和平協議的政黨,我們不能分裂,團結是唯一的共識」。

最後他強調,中國政府終須為六四負責自由民主人權不容一國兩制民主團結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