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台北凱道進行造勢活動,主辦單位宣稱現場湧入逾30萬人,然而活動結束後,警方卻沒有公佈實際到場人數,因此,有台北市議員質疑,警方是否受到政治壓力影響,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日到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時對外表示,「我是無辜的」。

柯文哲到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時,國民黨議員戴錫欽問到,過去許多集會遊行,像是反服貿、紅衫軍都有人數統計,為何這次突然決定不做統計了呢,「有沒有來自市長的壓力?」

對此,柯文哲則搖搖頭回應,表態自己與此事件無關,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則提到,集會人數沒有估計且無對外公布,是因為這次活動本來就是許多人注意的焦點,「我們在處理就蠻有壓力」,但他認為沒有公布數字的需要,因為公布可能會引起一些解讀,「我個人看法是把治安做好」。

隨後議員戴錫欽更追問,「這是何時做的決定?」陳嘉昌則回答,這是在討論相關勤務部署時所做的決定,因為警政署的集會遊行的SOP並沒有估算人數這個項目,他個人也認為此舉不適合,戴錫欽更質疑是否有收到來自市長的壓力,柯文哲在一旁則回應,「我是無辜的,我不會管這種,不甘我的事,我先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