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賽事何其多,《電競潮頭殼》就要在每周一跟大家一起回顧上周的電競賽事!

英雄聯盟

第二屆LSC校園聯賽上周來到第八周賽程,前三日高中職組賽事中,東泰太陽先以直落二橫掃青年勇士隊,新榮藍魔鬼以2比0擊敗明台鳳凰隊、獲得本季首勝,接著幼華戰龍隊也擊敗南強雷霆豹,依舊守住第三名席次;上周四五則是分別為城市蒼鷹擊敗修平電隼隊以及中州奇林俠以2比1擊敗遠大鷹隊。

鬥陣特攻

年中重要國際賽事「歐美交鋒賽」於台灣時間6月1日至3日舉行,最終由Fusion University以直落四擊敗同樣來自北美賽區的Team Envy,不意外地替北美賽區在年底的全球交鋒賽爭取到四個參賽席次;至於南美冠軍Lowkey Esports與歐洲賽區第二名隊伍British Hurricane因名列五六名坐收,全球交鋒賽將沒有南美賽區席次,且歐洲賽區只剩一席。

Fusion University贏得歐美交鋒賽冠軍。

星海爭霸

《星海爭霸II》GSL第二季1日進行十六強小組賽最後一個小組D組賽事,最終由Dark小組第一、INnoVation小組第二晉級本屆GSL八強。八強單淘汰賽將在5日正式開打。從賽程表來看,有Classic VS soO、Trap VS INnoVation的上半賽程強度應該高於由Hurricane VS PartinG、herO VS Dark的下半賽程,尤其是打頭陣的Classic VS soO相當引人注目,這也是近況極佳的Classic挑戰搶下GSL冠軍的好機會。

Dark(右)成功以D組第一名晉級GSL第二季八強,成為八強中第二名蟲族選手。

快打旋風V

上周一(27)日於美國Combo Breaker 2019大賽中舉辦的《快打旋風V》CPT白金賽中,美國選手Punk延續今年以來的極佳狀態,在決賽中擊敗Problem-X,拿下他今年第3座CPT白金賽冠軍獎盃。台灣選手五股石油王本次白金賽最終排名第25位,獲得10點積分;小向Gamerbee則排名第33,獲得5點積分。

Punk(中)擊敗Problem-X(右)拿下個人今年第三座CPT白金賽冠軍。

皇室戰爭

今年重新舉辦的WCG世界電子競技大賽《部落衝突:皇室戰爭》項目中,台灣選手Taoki在亞太總決賽中,以6勝1負、排名賽2勝0負的好表現,成功以亞太區冠軍之姿獲得晉級將在7月18日開始的西安總決賽的機會。Taoki在獲得亞太區第一後也確定獲得3千美元(約9萬5千元新台幣)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