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奶茶不僅是台灣的國民飲料,更是風靡全球許多國家,無論東方西方,人手一杯珍奶就是共通語言。尤其日本最近特別流行珍奶,之前就有多則相關新聞報導,像是正確喝珍奶的方法、有女子用喝珍奶代替吃飯等等,均在日本社群網路引起熱烈討論。或許民眾瘋珍奶引發了部分人反感,有日本雜誌竟說「排隊買珍奶的女子大腦應該跟珍珠一樣小」。

日本八卦雜誌《実話BUNKAタブー》素來以發言辛辣,尺度無上限著名,最近則是把批評的對象轉移到珍奶身上。先是在官方推特上推文表示,「最近到處都能看到年輕女人排隊買珍珠奶茶,不過是一杯飲料根本沒必要排隊去買吧,在自動販賣機買茶喝就夠了,這些女人的大腦應該跟珍珠一樣小,所以我們就去觀察她們如何浪費人生了。」

▲(圖/翻攝自《実話BUNKAタブー》推特)

接著在七月號的雜誌預告中,可以看見雜誌製作單位果然前往下北澤,實地勘察民眾排隊買珍奶的情況。雖然雜誌尚未發行,但從公佈的首頁截圖就能看見,標題戲謔地表示,「蠢女人跟垃圾聚集的一樣多」,內文則是描敘雜誌編輯實地排隊買珍奶,共排了 2 小時 32 分才買到,而喝入口的感想是「普普通通,沒有排隊的價值」。

▲(圖/翻攝自《実話BUNKAタブー》推特)

雖然《実話BUNKAタブー》一直都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路線,但這次玩笑開到台灣的珍珠奶茶上,還是讓網友有點在意。有網友表示,「日本人吃個拉麵燒肉迴轉壽司還不都排的嚇嚇叫,說真的也真的是滿蠢的」、「她們就是時間多很閒關你屁事」、「日本一堆排隊...又不只珍珠奶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