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2日)上午南門市場「包粽」,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指出,為了中華民國願意「粉身碎骨」,郭台銘今天受訪時說,他當然也願意,還要加四個字「死而後已」。

郭台銘上午前往南門市場,現場除了媒體等候,也吸引不少郭粉,只見郭台銘從車子下來後,支持者紛紛高喊「凍蒜」、「加油」,支持者遠至高雄、屏東,特地前來替郭台銘聲援,還有民眾自發性製作郭台銘貼紙,於現場發放。

民眾見到郭台銘後相當興奮,紛紛排隊搶著合影、握手、簽名,排隊人龍塞滿整個樓梯,一名女支持者拿著帽子給郭簽名後非常開心,跳著和旁人說道「很棒、很棒」;另名支持者則是不斷呼喊郭董加油,並抱怨韓國瑜只會說空話、捲入桃色風波,「什麼粉深碎骨,我還粉深排骨餒!」

對於韓國瑜主打拼經濟,郭台銘受訪時說,拚經濟是全世界所有領導人要做的事情,大家可以靜心評論一下,眾多候選人誰適合做這些事情?這是他過去45年最擅長做的事情。

至於昨天造勢活動喊出幾十萬的民眾力挺韓國瑜,是否感到壓力?郭台銘說,看到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科技戰爭同時上演,如果他是蔡總統,現在應該坐在總統府召開國安級的經濟會報,因為大家不曉得世界經濟將會在數月、數周內產生急遽變化,這不只影響製造業、工業,還會影響到股價、匯率,影響中小企業生存、將來的消費經濟。

他向蔡總統呼籲應該重視,「可能會有比金融海嘯更大的問題」,但政府有任何作為嗎?他很有感的提出,如果問題不重視,台灣不能置身之外,中美經濟貿易嚴重性才剛開始,現在有企業拿不到訂單,其嚴重性超乎大家預估、想像。他不擔心昨天造勢,「我憂心忡忡政府沒有作為,老百姓沒有看到海嘯即將來臨」。

郭台銘前往南門市場包粽子。   圖:陳佩君/攝

支持者送上蛋糕替郭台銘打氣。   圖:陳佩君/攝

民眾紛紛搶與郭台銘合照。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