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流傳一句話「寧願在超跑裡哭,也不願在機車後座笑」,代步工具就代表著自己,所以品牌也就變得很重要了。雖然不是適用於所有人,但男生開那一個廠牌的車子,或許是女生挑選另一半的標準。近日有一位網友在 PTT 板上發問,到底哪個牌子的汽車最好約出女生,問題一出,馬上就有一大堆的內行人紛紛解答,最後答案是選出《保時捷》和《 Nissan 》。

這位網友在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現在約跑大學妹,哪牌車最有人氣阿》,原 PO 疑惑,現在大學妹最喜歡男生開什麼車去載她?就是她看了第一眼就會很想上車的。記得幾年前是「四個圈圈」,但最近圈圈好像過氣了,所以現在大學妹,最容易約跑的是哪牌車阿?網友紛紛開玩笑表示「帥的,就算 Altis 都能約到」、「免費,挑臉不挑車」。但也有「內行人」認真的分析解答。

▲原 PO 疑惑,現在大學妹最男生喜歡開什麼車去載她,就是她看了第一眼就會很想上車的。(圖/翻攝自 PTT )

首先,他覺得第一名是《保時捷》,他認為保時捷並不是一個意外的答案,畢竟價格擺在那,也就代表你的財力是屬於中產階級的等級。但會約到妹的絕對不是因為他的價格,而是「品牌認知」。他分析,女生普遍不會特別對車子有興趣,所以對於不同品牌之間的差異其實無感,比起那些奇奇怪怪但是還比保時捷還要貴的車子廠牌,你反而選擇保時捷最好!既有知名度,又不用多做解釋到底這台車多棒。
▲他認為保時捷並不是一個意外的答案,畢竟價格擺在那,也就代表你的財力是屬於中產階級的等級。(圖/台灣保時捷提供)

而再來則是《 Nissan 》,而且一定要選 Tiida。寬敞舒適的車內空間,這對追求刺激而可能會要求野外車震的約跑大學妹而言,就是一個舒適的選擇。不然在相對狹小的車內空間「震」,可能會非常不舒服,因此這位內行人大推「 Tiida 」,因為可以省房間錢又約不停。當然最後也有網友開玩笑的說,怎麼可以忘了把妹神車,當然是《 YAMAHA BWS 》。
▲內行人大推「 Tiida 」,因為可以省房間錢又約不停。(圖/資料照片)
▲怎麼可以忘了把妹神車,當然是《 YAMAHA BWS 》。(圖/翻攝自卡提諾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