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籃「黃金世代」球星田壘今(31)日出席天梭表活動記者會,被問到老東家達欣不參與職籃,退回甲組聯賽想法,田壘大嘆可惜,坦言有想過生涯最後一年要回效力11年的母隊達欣,可惜現在無法成真了。

SBL職業化在即,曾參與過第一代職籃CBA的元老球隊達欣卻拋出震撼彈,表態不參與,成為首支拒絕職籃的SBL球隊,不過強調不會解散球隊,將回甲組層級聯賽。

田壘從SBL元年就披上達欣戰袍,第11季結束後西進中國職籃4年,去年回台加盟ABL寶島夢想家,明天就將迎來36歲生日的田壘坦言只要身體允許、有球隊要他,自己還想打球,更想過要回達欣打個1、2年在退休。

對於老東家退出職籃,田壘說,「可惜了,想回達欣退休,畢竟待這麼久,不過球隊有自己的考量,只能以平常心看待,在消息出來前有和之前隊友聊一下,但除了安慰,只能安慰。」

最後田壘也感謝球迷,「感謝球迷一路支持,不管球隊發生甚麼事,球員在哪裡打球,達欣的精神不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