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大廠微星總經理江勝昌今天說,北美市場占微星筆電營收約25%,為因應美中貿易戰,將擴充微星台灣筆電產線,並力拚創作者系列筆電出貨占比今年可提高到20%以上。

微星在2019年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展示為創作者打造的Prestige系列,以及電競顯示卡、電競主機板、電競螢幕、電競周邊產品等。

面對美中貿易戰的衝擊,江勝昌受訪表示,北美市場占微星筆電營收約25%,先前因為部分客戶有需求,在台灣有筆電的小量生產線,現在必須擴充規模,把以前每個月約數百台到1000台的產量,增加到2.5萬台左右。

江勝昌指出,微星賣到美國的顯示卡已都在台灣生產,主機板則小量在台灣生產,在美國市場已準備不少庫存因應。

展望第2季營運,江勝昌說,微星4月營收表現符合預期,但第2季是淡季,希望第2季營收和第1季不要差太多,有可能小幅衰退,但現在太多變數。

微星今年第1季毛利率12.8%,先前看好將回到正常水準的14%到15%。江勝昌表示,微星一直在改善毛利,至於時間多快,還不敢講,從4月看來應該有好一點,希望有更多新品可以幫助銷售。

針對創作者系列產品,江勝昌說,電競用戶很容易辨識,但是內容創作者比較難,很少有大型活動,要在不同市場衝出銷量並不容易;微星創作者系列產品跟電影「星際大戰」及設計師合作,藉此提高知名度。目前創作者系列筆電占微星整體筆電出貨約15%,希望今年可以提高到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