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9)日下午召開中執會,再度針對上周三協調未果的總統初選方案討論。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則率先同意總統蔡英文陣營所提納入手機民調,對此,曾表達支持賴清德的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認為,賴昨天已接受手機民調50%,初選辦法裡原先沒有納入第三人對比的規定,一再退讓,對賴不公平。

高嘉瑜於網路媒體節目中表示,民進黨總統初選遲遲未有結果,支持者內心很煎熬,甚至被迫分成兩派,有賴清德支持者向她抱怨,為何賴最近的態度這麼軟?好像沒有很強硬的感覺,甚至昨天也已接受手機民調50%,只是不要將柯文哲納入,都已經退讓到這個程度,支持者會問,「這樣還要選嗎?」

高嘉瑜認為,站在賴清德的角度,不走法律戰是為了民進黨,賴可能覺得,一旦中執會進行表決,民進黨就很有可能會倒,或是破壞原本的初選規則,這都是賴清德不願看到的,他只希望照著初選規則走,讓支持者看到民進黨達成共識、共同努力的希望。

高嘉瑜指出,賴始終認為民進黨應團結,不應走到撕裂的程度,他也強調,初選辦法白紙黑字寫的很明確,就是跟主要對手做對比,但納入第三個人對比,不是初選辦法裡的規定,她認為,「賴清德不接受是合理的」,高強調,就算要改變初選辦法,也要對方願意接受,否則任何一方看了都會覺得對賴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