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29日)民進黨將再度召開中執會,蔡英文初選發言人阮昭雄呼籲支持者秉持「三不原則:不動員、不前往、不干擾中執會,讓中執會能夠順利進行,也避免不必要的衝突。他也呼籲這次中執會能如上週一樣直播,關心的朋友們也可以透過直播來了解討論與決議的狀況。

阮昭雄表示,注意到媒體報導,明天的中執會,有部分團體糾眾要前往中央黨部,揚言「包圍黨中央」,施壓中執會。據瞭解,也有不少總統的支持者也醞釀前往,表達對民主程序的力挺,但為了避免衝突,更避免遭有心人介入操弄,呼籲支持總統的朋友不要前往,不要鼓勵其他人前往,更不要做出任何干擾中執會的行為,讓中執會發揮集體智慧,為黨做出最好決定。如果可能如上週中執會進行直播,關心的朋友們也可以透過直播來了解討論與決議的狀況。

阮昭雄表示,關於初選,總統立場很明確,就是尊重黨內的民主機制、尊重中執委們的討論與決議,希望中執會能順利進行,讓初選程序盡快決定,讓支持者能感到安心,也加速團結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