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日鋒面將由北往南通過台灣,天氣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高,大約清晨左右西半部就有短暫陣雨出現,適逢上班時間,請大家留意短時強降雨帶來的不便,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行車用路也請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將由北往南通過台灣地區,天氣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高,大約清晨左右西半部就有短暫陣雨出現,適逢上班時間,請大家留意短時強降雨帶來的不便,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行車用路也請注意安全,另外鋒面上有中尺度系統發展的可能性,要多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資訊。

而受降雨及東北風影響,各地氣溫跟今天相比都有下降趨勢,北台灣高溫約27度,中南部約30度,花東約28度,而各地低溫,北台灣約22度,其他地區約23至25度。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29日)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附近,各地降雨逐漸趨緩,但東半部地區及午後中南部山區仍要注意局部雷陣雨及較大雨勢,這天鋒後的東北風會帶來一些較涼的空氣,北台灣整天感受稍涼至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