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即將在8月中召開,外界關注目前基本工資月薪為2萬3100元、時薪150元是否會再調整。不過蔡英總統曾對外表示,基本工資到3萬元是她的夢想,立委劉建國也就此詢問勞動部許銘春何時能圓夢?許銘春表示,今年要達成是不可能,不過希望在蔡總統連任任內可以完成。

今年第三季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在8月中召開,儘管許銘春表示,是否調整將尊重委員會審議結果。但也不忘表態強調,勞動部立場,「我希望朝調升方向進行」。

而蔡英文總統曾對外表示,希望國人基本工資可以調升到30K,立委劉建國也詢問許銘春指出,我國基本工資由18780元調升到22000元,走了6年之久;目前基本工資為23,100元。蔡總統曾說過,30K是她的夢想,現在距30K仍有6900元距離,請問何時達標。 

許銘春則回應表示希望在蔡總統任內努力達成。劉建國也詢問是這任任期內達成?還是連任任期?這要講清楚。許銘春則說,今年內要達成不可能,是蔡總統連任任期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