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專法在本月17日已正式通過,並在24日開始辦理同婚登記,社會各界也對此表達不同看法,知名作家苦苓昨(26)日也在臉書分享一段經歷,以澳洲為例,認為澳洲人民並未因同婚合法而被教導或傳染出更多同性戀,並呼籲反同、恐同的人士別再杞人憂天,提及「有更多的人可以放心的相愛,到底有什麼不好?」。

針對不少反同人士擔心同性可以結婚嗎?苦苓在臉書發文分享,提到自己20年前曾與時報週刊的攝影記者一起去澳洲採訪的趣事,他在澳洲的餐廳被女服務生誤會,和該名記者是同志伴侶,當他回答不是時,女服務生還大嘆「好可惜喔」,此外,在當地的一家同性戀書店閒逛時,碰巧遇見一名坐在娃娃車上的小女孩,有客人在逗弄小女孩時,指著旁邊的女性問,「那是你媽媽嗎?」小女孩則表示「那不是我媽媽,那是我爸爸。」並指著另一位女性說:「那個才是我媽媽。」

苦苓提及如今20年過去了,「澳洲人民並沒有因此被教導或傳染出更多同性戀,愛滋病也沒有氾濫,家庭和學校的性教育更不成問題,澳洲仍然是一個和諧、安寧、人人互相尊重的社會。」文末更強調,「各位反同、恐同的人士,請不要再杞人憂天了,世界上有哪一個已經實行同婚的國家,因此而天下大亂的?請你們捫心自問,讓這塊土地上,有更多的人可以放心的相愛,到底有什麼不好?」,他希望藉由分享自身故事,能讓更多人仔細思考同婚合法的核心價值。

作家苦苓昨天在臉書上發文,呼籲恐同人士別再杞人憂天,並強調「有更多的人可以放心的相愛,到底有什麼不好?」。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