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對心儀的女生常會送花表心意,但俗話說的好「男追女隔層山」,若女方沒興趣的話,可能就會變成騷擾了。近日大陸一名男子想送花給心儀女子,他委託外賣平台的外送小哥幫忙,沒想到收花的女子死活不肯下來,讓外送小哥心急如焚,怕花送不出去會得差評。而旁邊拍攝影片的路人都忍不住大笑,更有網友誇張表示「既然女生不喜歡送花的主人,外賣小哥你就自己上了吧」。

▲這名外送員抱著兩束花,站在街道上等不到樓上的女子下來領花。(圖/翻攝自影片)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這名外送員抱著兩束花,站在街道上等不到樓上的女子下來領花,情急之下只好大喊,「甜甜,你下來啦,你愛不愛他是你的事,你把花拿去,花不拿去的話,我們要挨差評的啊。」而旁邊的路人看到這一幕都忍不住大笑,還拿起手機拍攝,這讓外送小哥心裡「有苦說不出」,好不容易把花送到指定地點,卻找不到收貨人,現在的外送員不但是個體力活,還得會幫忙告白道歉。

而看完影片的網友紛紛表示「店員:你可以用微信支付」、「外送員真的好辛苦啊」、「人家不過是為了生計糊口」、「這評價制度雖然保障消費者,有時對外送員來說,也未必是件好事」、「評分制是讓奧客更加囂張,外送員也只是賺些小錢,沒必要為難他們」、「這樣收到差評外送員也可以申訴吧?」,但也有網友以不同角度看這件事「但是有人幫那個甜甜想過嗎?她說不定很討厭訂花的人啊,收下那花不就好像是給對方希望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