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9)將從28日開展,本屆將以AI人工智慧、物聯網與5G為主,同時有區塊鏈、電競以及XR延展實境等主題,並首次啟用南港展覽館二館。在今日的展前記者會上,新增CEO Keynote並邀請AMD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Dr. Lisa Su)進行演講。

主辦單位表示,本屆COMPUTEX共吸引高達1,685家廠商參展,使用5,508個攤位,參展攤位數較去年成長近一成。今年COMPUTEX力邀AMDIntelMicrosoft等科技大廠於展期間輪番推出CEO Keynote與主題演講,並首次結合台北5G國際高峰會,深度剖析最新技術觀點與產業趨勢。

本屆與過去不同的是,首次啟用南港展覽館二館為展場。五大主題為「人工智慧與物聯網(AI & IoT)」、「5G」、「區塊鏈(Blockchain)」「創新與新創(Innovations & Startups)」和「電競與延展實境(Gaming & XR)」。

展場配布部分,南港展覽館一館有工業物聯網、資料庫等方案;南港展覽館二館則為5G為主,像是光纖、路由器、通訊天線等解決方案,展區內也展示視訊轉換器、不斷電系統等。世貿一館的InnoVEX展區將聚焦AI與IoT應用,為期三天的展覽中集結超過467家新創、議題多元的InnoVEX論壇和獎金上看42萬美元的Pitch競賽,打造國際級的創投媒合平台。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與AMD商超微半導體公司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博士邀請國內外合作夥伴共同分享建構全新高效能運算產業體系的關鍵。圖:主辦單位提供

本屆的展前國際記者會首度新增CEO Keynote,以「新世代高效能運算」為題,由AMD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擔任主講人,探討高效能運算技術發展如何帶動運算與產業創新。AMD更於會中與國內外重要合作夥伴微軟全球平台事業部副總裁Roanne Sones、宏碁共同營運長高樹國、華碩營運長謝明傑共同分享建構全新高效能運算產業體系的關鍵,將劃時代的突破技術推向新境界。

5月28日的開幕演講,將由Intel資深副總裁暨客戶運算事業群總經理布萊恩主持,展示英特爾的產業合作夥伴如何聚焦,以資料為中心的世界做智慧運算轉型。同時Intel推出多項移動、儲存與資料處理的產品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