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男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因主演導演好友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執導的新片「痛苦與榮耀」(Pain & Glory),今天在坎城影展獲最佳男主角獎。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表示:「阿莫多瓦是我的良師益友,我們已相交長達40年,我在劇本中見到我不明暸他的一些事情。他在這部電影中,於一位觀眾面前非常誠懇地面對自己。」

 

坎城影展 英國女星艾蜜莉碧崔封后

英國女星艾蜜莉碧崔(Emily Beecham)因主演「小魔花」(Little Joe)今天在坎城影展奪得最佳女主角獎。

35歲的艾蜜莉碧崔在心理驚悚片「小魔花」中飾演研究一種花的科學家,那種花的氣味會令人心神愉悅。

也是動作電視影集「荒原」(Into the Badland)女演員的艾蜜莉碧崔開玩笑表示,她如此急忙趕回坎城出席頒獎典禮,結果忘了帶牙刷。

 

坎城影展 比利時達頓兄弟奪最佳導演獎

比利時導演兄弟檔達頓兄弟(Dardenne brothers)因執導一名激進穆斯林青少年的故事「年輕的阿罕默德」(Young Ahmed),今天在坎城影展奪得最佳導演獎。

尚皮耶達頓(Jean-Pierre Dardenne)和盧克達頓(Luc Dardenne)早已成為坎城傳奇,兩人先前曾獲兩座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分別是1999年得獎的「美麗蘿賽塔」(Rosetta)以及2005年得獎的「孩子」(L'Enfant)。

盧克達頓表示,他們想要顯示,一個年輕激進者如何可能發展出他的觀點,並讚揚年輕男演員伊迪爾班艾迪(Idir Ben Addi)演活了男主角。

 

寄生上流奪坎城金棕櫚獎 南韓導演奉俊昊寫歷史

南韓導演奉俊昊(Bong Joon-ho)執導的「寄生上流」(Parasite)今天奪得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這是一部有關南韓貧富差距不斷擴大的令人讚賞諷刺作品。

49歲的奉俊昊是贏得坎城影展最高獎項的頭一位韓國人。

他招呼長期合作的男主角宋康昊(Song Kang-ho)上台一同領獎。奉俊昊說:「打從12歲還是一個小男孩起,我就瘋狂愛上了電影。」

 

 

西班牙男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因主演導演好友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執導的新片「痛苦與榮耀」(Pain & Glory),今天在坎城影展獲最佳男主角獎。   圖/坎城影展臉書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