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和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搭乘總統專機空軍一號抵達日本東京羽田機場,晚間將在美國駐日大使官邸與日本商界領袖餐敘交換意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川普專機日本時間下午5時左右降落東京羽田機場,展開為期4天3夜訪問。他晚間將在美國駐日大使官邸與日本商界領袖餐敘交換意見。

川普在專機降落前透過推特說,已和梅蘭妮亞做好抵達日本的準備,很期待馬上就能跟大家見面。

雖然美國政府高層官員說,川普此行主要目的是祝賀日本進入新時代,但會不會在日美貿易問題上強烈要求日本讓步,也受到關注。

日本政府迎接令和新年代首位到訪的國賓,欲向世界展現堅固的日美關係。

川普明天上午將前往千葉縣茂原市跟首相安倍晉三打高爾夫球,傍晚前往東京都兩國國技館觀看大相撲比賽。

川普27日將會見即位不久的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並與安倍進行領袖會談;下午將和遭北韓綁架的日本受害人家屬會面,晚間再出席宮中晚餐會。

川普預定28日訪問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日本海上自衛隊基地,與安倍一同登上出雲級護衛艦加賀號視察。(譯者:黃名璽/核稿:徐崇哲)108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