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允諾將出席6月1日在總統府前凱道舉行的首場總統初選造勢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韓國瑜現在是政治100分、經濟0分。

柯文哲上午與東京大學教授川島真進行早餐會,隨後赴東京大學東洋文化研究所與13名研究經濟、國際關係與兩岸關係的學者進行閉門會議,過程約1小時,他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韓國瑜在競選高雄市長時,曾說過高雄市將會「政治0分、經濟100分」,然而,隨著2020總統選舉時間逼近,韓國瑜也鬆口表態願角逐2020,媒體更報導,韓國瑜允諾出席6月1日將在總統府前凱道舉行的首場總統初選造勢活動。

柯文哲聽聞後坦言「很詫異」,反問在場媒體「他是怎樣,高雄還要不要上班」,並頻頻問媒體「確定情報是對的嗎」。

當媒體告知中國時報以頭版頭報導時,柯文哲說,「他們是不是溝通不良」。

對於韓國瑜稱市長補選人選有腹案,柯文哲則「蛤」了一聲,指自己去年到法定上班日最後一天深夜,簽完公文、寫紙條給秘書後才投入選舉,表示若是他,會照樣工作。

他也說,韓國瑜現在是「政治100分、經濟0分」。

而被問及上午與日本學者早餐會、閉門會議,觸及何種議題時,柯文哲表示,主要是交換見,大部分時間都是聽學者說明,「學者跟政治人物不一樣,學者做學術研究,東問西問,好玩而已」,強調學者對什麼都好奇。

柯文哲說,他發現有一點雷同,就是日本與台灣都夾在中美間,日本如何應付這個局面,可讓台灣借鏡。

他表示,拜會學者主要目的只是讓幕僚與對方交換名片、建立聯絡管道,蒐集多個在不同地方的顧問,有問題時透過e-mail聯繫,「我們再綜合判斷,對我們做決策品質會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