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西半部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不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好天氣將延續至週日(26日),下週一(27日)鋒面接近,大氣轉不穩,下週二(28日)凌晨鋒面抵達,天氣劇變、氣溫驟降,並伴隨陣雨及雷雨影響全台。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跟昨天類似,台灣附近水氣仍多,風向為東南風,東半部地區不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而西半部則大多為多雲到晴,局部地區午後會有短暫雷陣雨,其中在中部以北偏向於山區及近山區平地,而南部除山區外,大部分的平地也都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雨,特別是各地山區及南部地區午後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多留意天氣變化。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週末(25、26日)兩天西半部多雲時晴,白天微熱、早晚舒適,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東半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今日北部22至32度、中部23至33度、南部23至34度、東部21至31度。

吳德榮表示,下週一(27)日鋒面接近、仍偏暖,不過大氣不穩定,易降雨,中南部因西南風與陸風的輻合作用,以及午後對流作用,皆可激發局部陣雨或雷雨。

而下週二(28日)凌晨前後,「梅雨季」第四道鋒面抵達,天氣劇變,轉有陣雨、雷雨;氣溫降、天氣轉涼。下週二下半天起至週三(29日)鋒面結構減弱,降雨明顯趨緩,天氣偏涼。

下週四(30日)鋒面東移,氣溫漸升,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下週五(31日)天氣好轉、氣溫回升,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