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日前往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會員代表大會進行演講,郭台銘在會議中力倡要組成「台灣經濟發展國家隊」,且不只要南進,還要西和、南拓和北接,並將藍圖再次在臉書上說明。郭台銘還強調,「過去大家說台灣有六缺,但其實還有第七缺,就是缺少一個像我一樣可帶領大家轉型的中華民國總統。」

郭台銘表示,今天「回娘家」去了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分享對中美貿易戰,台灣要怎麼發展的戰略和心得。他強調,已經規劃了「台灣經濟發展國家隊」的藍圖,也就是「東進、西和、南拓、北接」。

所謂東進,就是要透過台美FTA的簽定,讓台灣製造業前進美國,建立新的「台美供應鏈」,彌補美國製造業缺口,協助實現讓美國再次偉大的美國夢。

西和則是針對中國,因為現在中國大陸要拚「六穩」,分別是「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但郭台銘認為要七穩,就是要「穩台商」,中國大陸出口前50大有一半為台商,所以兩岸可以攜手合作,一定能協助中國市場產業轉型,創造雙贏。

另外要南拓,郭台銘指出,台灣可以透過FTA進軍東南亞、印度、西亞(中東)市場,開拓台灣「後廠」,帶動亞洲經濟成長樞紐。印度要發展經濟,必須建立製造業基礎,台商應依製造能力優勢及早佈局,掌握13億市場商機;再利用中東建立台商「前店」,用印度做「後廠」,進一步開發歐洲市場。

最後要北接,他認為,台灣可以協助日本技術來開拓大陸市場,可扮演「守門員」的角色,將關鍵技術留在台日,但產品輸入大陸,創造三贏。

郭台銘強調,台灣未來是非常非常有前途的,而且政治要替經濟服務,個人轉換跑道,不是為名,也不是為利,為的是中華民國的未來。郭台銘表示自己喜歡做沒人做過的事,就算民進黨對他潑髒水、抹黑抹紅他,都沒關係,因爲如果自己還在鴻海,只能替一家企業服務,但是當總統,一定可以發揮千萬倍的綜效,可以幫2,300萬人民賺錢!

郭台銘認為,自己因為有管道、有人脈、有經驗,對比檯面上其他的候選人可能連要談什麼、找誰談都不知道!大家都說台灣有「六缺」,缺電、缺水、缺土地、缺技術人才、缺研發人才、缺投資,但其實還有第「七缺」,就是缺一個像他這樣可以帶領大家轉型的中華民國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