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即將推出手遊版?外媒路透社昨(22)日報導,有3名內部人士向路透社表示,由於《英雄聯盟》營收下滑了21%,Riot急需方法繼續維持熱度,因此Riot不得不改變先前拒絕製作手遊的態度,接受與騰訊一同進行《英雄聯盟》手遊版的開發,目前已經開發超過一年。消息人士表示該遊戲不太可能於今年度上市,目前騰訊與Riot都拒絕對此消息做出回應。

外媒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指出,《英雄聯盟》遊戲商Riot Games與握有其股權的騰訊一直在針對《英雄聯盟》IP是否該推出手遊版本而互相角力,雖然Riot去年曾拒絕過騰訊製作《英雄聯盟》手遊版的提議,但看起來這回他們讓步了。

路透社報導,雖然Riot一直都對推出手遊版的《英雄聯盟》持反對態度,更在騰訊接連推出《王者榮耀》以及《傳說對決》後與騰訊關係陷入緊張,但由於《英雄聯盟》收入下跌,Riot最終選擇讓步,與騰訊一起進行《英雄聯盟》手遊版的開發,據說已經開發超過一年之久。

《英雄聯盟》雖然依舊獲利豐富,去年一共為Riot帶來14億美元的營收,但這個數字比起去年足足下滑了21%,讓Riot被迫接受開發手遊版本的提議,以拯救《英雄聯盟》IP逐漸下跌的人氣與買氣。Newzoo分析師Gu Tianyi表示:「《英雄聯盟》的表現不如以往,所以Riot急需一個新方法來獲利,尤其更因為這是Riot推出的唯一一款遊戲。」

手遊版本的目標群眾顯然是亞洲族群,根據統計資料,2018年中國有57%的遊戲業營收來自於各類手遊,然而美國的手遊營收卻僅占36%。因此,即使騰訊已經推出了《王者榮耀》以及《傳說對決》,在正版《英雄聯盟》的光環底下,騰訊顯然有足夠信心再推出旗下第三款MOBA手遊並獲得成功。目前騰訊與Riot發言人都拒絕對此消息做出任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