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法務局及觀光傳播局今(23)日公布全市37家電影院公安、消防、衛生檢查結果,有6家不合格,包括排煙設備不符規定、無衛生管理人員等,目前已有5家改善複查合格,僅剩美麗華大直影城未改善。

觀光傳播局表示,6家不合格的業者中,誠品電影院的消防設備及防焰物品不符規定,喜樂時代影城的消防栓設備及室內排煙設備也不符規定,但都已分別於5月7日、14日經消防局複查通過。

另外,國賓影城長春廣場(包括門牌分別是長春路172、176號的2家)原未張貼衛生標示,但已於5月3日完成改善。

而美麗華大直影城、喜滿客京華影城沒有衛生管理員,喜滿客京華影城於5月15日經衛生局複查通過,目前僅剩美麗華大直影城無衛生管理人員,需派員參加6月4、5日的培訓梯次,若無取得執照,可開罰3000至15000元

觀傳局表示,去年檢查只有2家不合格,今年增為6家,顯示部分業者須提高安全意識,觀光傳播局也將把不合格的業者列為重點檢查對象。

觀傳局指出,今(108)年經統計至5月8日止,受理電影院消費爭議案件共計24件,其中與票券有關者14件,申訴內容包括票券使用期限、網路訂票退換票程序繁複及未到場觀賞電影無法退票等;不滿線上扣款及網路安全性則有7件。觀光傳播局除命業者改善外,並呼籲消費者於購票前也要詳細閱讀業者所揭示之各項資訊,以避免發生消費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