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日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針對苗栗、台中地區及新竹、南投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外出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間新竹至彰化、南投間的雨勢較大,而東半部在中午過後到晚上降雨較明顯,提醒大家外出記得攜帶雨具並注意交通安全,另外山區的雨勢也會較大些,前往山區活動請多留意。

溫度方面,由於雲多下雨,高溫會比昨天略降些,北部及宜花約25、26度,其他地方則在27到29度,至於各地早晚低溫約21到24度,北台灣仍有些涼意。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波降雨預期會持續到今天晚上,周五開始到周末,會由目前偏東風轉為偏南風,又會逐漸回到較高溫天氣,午後山區容易有雷陣雨發展的夏季天氣,東南部可能因為吹偏東南風,有些陣雨,會稍回溫但還不大熱,並建議民眾可以多把握周五到周日穩定天氣。

 

今(23)日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針對苗栗、台中地區及新竹、南投山區發布大雨特報,   圖:截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