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警局今(21)日獲納智捷公句捐贈2輛新上市的S5 GT225轎車,作為警用偵防車,新車配備多項智慧功能,包括裝設萬用跟監支架,可讓員警透過前方螢幕,精準掌握歹徒位置及四周環境。市長侯友宜肯定高性能偵防車可提升員警辦案效率、守護市民安全,指示警局長陳檡文要盯緊「絕對不准挪用為座車」,另暗示納智捷多捐幾輛;納智捷公司總經理蔡文榮回應:「可以談。」令員警滿心期待。

刑警出身的侯友宜上午親自受贈,並回贈感謝牌給納智捷總經理蔡文榮。

侯友宜指出,警察同仁在第一線執勤,必須確保安全,警用裝備與維護治安息息相關,因市府經費有限,無法全面汰換警用車輛,納智捷公司捐贈的2部車,將用於刑事偵防,有助於打擊犯罪,守護市民安全。

他表示,納智捷捐贈的兩輛車,是該公司最新、最先進的S5 GT225車型,未來將用在刑事偵防使用,非常感謝納智捷公司對於新北警務工作的支持;民間給予市府支持,市府最好的回饋就是在犯罪零容忍上展現更高的企圖心,治安維護上要有更好的成績,讓民眾免於恐懼,為了回應民間企業對警察工作的支持,未來警方會運用精良的配備提升辦案效率,全力捍衛治安,他也期許未來與企業有更多合作機會。

因市府經費有限,侯友宜也打趣暗示納智捷總經理蔡文榮多捐幾部,蔡總面露微笑表示,只要雙方有意願,都可以談。

侯友宜隨後坐上駕駛座試乘,隨行的市警局長陳檡文也解釋同仁試過車,給予很高評價。因公務機關不乏將新公務車挪為首長座車,或公車私用等前例,侯也笑著提醒陳檡文要盯緊說:「這車子是偵防車,絕對不准挪用為座車。」引起一陣笑聲。

納智捷公司總經理蔡文榮表示,S5 GT225上星期剛發表上市,市價 89.9萬元,底盤經過「GTR之父水野和敏調校,有優異的操控性能,兼具實用舒適與運動性能,最大馬力225ps,最大扭力33.6公斤米,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6.7秒,車上搭載智聯網系統、AR遠端控制、環車安全影像、PM2.5一鍵清新、AI手機鑰匙等智慧服務功能,能協助警員在打擊犯罪上掌握先機,執勤更安全便利。

他解釋,這是納智捷首次捐警車,為了符合警用車需求,車輛裝有萬用跟監支架,員警可透過前方螢幕,精準掌握歹徒位置及四周環境,甚至拍照或錄影蒐證,馬上把資料回傳警局進行比對。此外,因警察常穿防彈衣、全身武裝,未出勤前已汗流浹背,遠端遙控設計可事先發動車輛、啟動空調,並清除PM2.5,還有環車安全影像、開門防撞系統等功能,提升執勤安全。

侯友宜試乘新警用偵防車,感到很滿意,並指示市警局長陳檡文(右)要盯緊「絕對不准挪為座車」。    圖:王峻昌/攝

納智捷公司捐贈警用偵防車,除配備智聯網系統等功能,操控性能優異,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6.7秒,將成為打擊犯罪利器。   圖:王峻昌/攝

納智捷公司總經理蔡文榮解釋捐贈的警用偵防車,具備AR遠端控制功能,並裝設萬用跟監支架。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