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網友稱為「文化殺手」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繼高美館「發大財」之後,又要與作家白先勇一起導聆《牡丹亭》!作家廖玉蕙昨日在臉書發文,稱看到這樣的海報真的讓她「傷感得睡不著覺」。該海報隨後被網友發現已經撤除,但在主辦單位活動預告上仍有該項行程,但在廖玉蕙貼出文章後,馬上有網友提醒她「要把隱私權設好」,暗示可能會遭到韓粉騷擾。

聯合文學昨天晚間於臉書貼文:「白先勇製作-崑劇【校園傳承版-牡丹亭】6/2(日)14:00~17:10高雄社教館演藝廳 白先勇老師、韓國瑜市長 導聆牡丹亭座談! 【演前導聆】14:00~14:30 與談人:白先勇老師 韓國瑜市長 談湯顯祖筆下愛情產業~」

該則海報被作家廖玉蕙轉傳到臉書上,並表示:「半夜看到這張海報,傷感得睡不著覺。致力推廣崑曲的白老師跟成天做發財夢的韓先生一起導聆《牡丹亭》並對談湯顯祖筆下愛情產業,讓人好惆悵啊。」

不過眼尖網友發現,聯合文學粉專已經撤除該則貼文,新的貼文並沒有韓國瑜參與字樣,並安慰廖玉蕙可以安心睡覺,沒想到網友到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的最新消息網頁,果然還是有韓國瑜參與活動的訊息。

網友紛紛擔憂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底有沒有與白先勇對話的能力,作家朱宥勳也留言表示,地方首長出席致詞,那是重視文化。要出席「導聆」,那就要拷問他有沒有專業了。廖玉蕙則是回應,若請他「致詞」是無可厚非的。但「導聆」,真的不行啦!還硬要跟產業的發大財勾連就更無聊了。

不過網友還替廖玉蕙擔心另一個問題,提醒她「隱私權要設定好」,廖玉蕙也回應表示:「已經來了一個,從留言糾纏到私訊來。」

此外,對於該活動也有不少網友直接前往聯合文學粉絲專頁留言,詢問該活動到底有沒有韓國瑜參加,還留下備份截圖表示,會不會是「美術館發大財!崑劇發大財!湯顯祖發大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