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的進步,電腦、筆電等資訊商品,從20年前關在冷氣房裡的高級貨,逐漸成為人人生活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創辦長達20年的春季電腦展(簡稱春電展),也將展覽模式從傳統的商展,轉變為複合式、多元化的生活類型,更離開世貿展覽館,在滿滿人文氣息的華山四連棟展區展出。

談到電腦展,很多人都會想到每年12月的資訊月,幾乎都是在台北世貿展覽館中,集結了眾多的店家,殺得見骨見血。但其實,資訊商品早已走入千家萬戶,成為消費者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因此,春電展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今年大膽地走出世貿,租下華山四連棟展區,除提供了優質產品的展銷外,也結合達人分享、機器人競賽、好生活提案等更趨年輕化的議題,讓觀展的民眾,能夠更清楚資訊產品在生活中的定位與功用。

由於春電展前,就是主要面向資訊廠商的世界第二大電腦展Computex,因此,在今年的春電展上,觀展民眾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各品牌廠商最新推出的各項商品。舉例來說,宏碁除了先前推出的《復仇者聯盟4》聯名款筆電外,會場更推出第九代Intel Core i處理器新機,購機加贈香港樂園渡假村雙人遊;其他如極致窄邊框、多彩鍵盤、NVIDIA GeForce RTX或GTX系列顯示晶片等,頂規電競機種會場搶先體驗。

另一方面,主辦單位也與與日本最高級別ROBO-ONE大賽主辦單位日本二足機器人協會(BRA)合作,並由力晶集團贊助,正式催生全台史上最大最精采的ROBO-ONE TAIWAN二足機器人競技大賽,賽事即將於展期第二天火熱登場!本次活動總獎金及獎品超過新台幣30萬元,是全台二足機器人競賽獎金最高的賽事,總隊數高達71隊選手參賽,更特別增開國際交流賽,打造機器人新時代的台灣之光。

值得一提的是,春電展同期舉辦「美麗生活節」,規劃品味生活、旅行冒險、設計創意等專區,帶領民眾一一品味多元的生活風貌。透過各類的科技體驗、品味咖啡、背包旅遊等主題專區,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創意哲學。

整體來說,資訊商品本來就是在日常生活中,與你我的生活細節息息相關的,透過春電展內市集、競賽、小聚等互動,觀展的民眾能夠感受到資訊商品能夠在生活的各種細節裡,展現出自己的風格、活出自己的特色,透過截然不同的春電展,也能讓生活過得更精采、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