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這兩天無預警取消大量航班,造成許多旅客不便,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今(20)日表示,遠航將恢復福島、天津、太原共5個航班,且滯外旅客的處理是第一要務,因此希望遠航能做妥適安排。

遠航17日突然無預警宣布陸續取消8條航線、共31航班,造成旅客權益受損,方志文表示,民航局基於飛安考量而對遠航設定飛時限制,後續將嚴格審查遠航航班安排,也提醒遠航,在航班的安排上,要考量機師人力、航機維護與本身營運狀況,做妥適審慎安排。

方志文表示,經過昨日的會議,遠航承諾會重新調整航班給民航局審核,且首要任務就是將滯外旅客平安送回家,目前已確定恢復桃園福島三班、松山天津一班、松山太原一班,至於是否恢復其他航班,還沒有確定。

而對於遠航在2、3月飛航時數較高的部分,方志文指出,民航局在核定班表時,均會嚴格控管,但航班的規劃與實際飛行是有所差異的,包括天候因素、返航等問題,民航局的原則就是基於飛安的考量,希望遠航在每月的飛時上審慎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