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賽取得2:0優勢的密爾瓦基公鹿,今日作客多倫多,在「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犯滿離場的情況下,公鹿在延長賽顯露出疲態,暴龍則是靠著主將Kawhi Leonard狂砍36分突圍而出,終場以118:112贏球,將系列賽追成1:2。

退無可退的暴龍今天在主場展現強烈的求勝企圖心,開賽沒多久就在Pascal Siakam的「三分打」助威下、打出一波10:0的高潮,首節戰罷取得30:21領先。第2節公鹿靠著Pat Connaughton的兩顆三分球將比分追近,不過暴龍兩大主將Kawhi Leonard以及Kyle Lowry總能適時給予回應,讓暴龍上半場終了時還握有7分的優勢。

易籃再戰後,公鹿的板凳戰力又佔了上風,George Hill、Malcolm Brogdon和Ersan Ilyasova輪流跳出來取分,讓暴龍防不勝防,在這節兩隊分差縮小到只剩2分。

決勝節暴龍雖然一度連續兩顆三分球命中、領先來到8分,但之後Lowry犯滿離場,讓氣勢又倒向公鹿這邊,客隊也利用Hill的空切將分數給追平;關鍵時刻暴龍領先5分,但之後Eric Bledsoe兩罰一中、Brogdon上籃得手,公鹿又追到只剩1分。

而此時Siakam居然手軟、兩罰落空,公鹿暫停回來之後把球交給Khris Middleton,他雖然第一波攻擊被封蓋,但隨即拿回球強硬打進,將分數追成96:96,Siakam最後一擊未能投進,雙方進入到延長賽。

延長賽兩隊持續激戰,Siakam將功贖罪、抓下進攻籃板打進兩分,Leonard又中距離命中,一度讓暴龍領先到4分。但之後Brogdon拋投得手,Hill則是兩罰俱中,又將分數給追平。

進入到2OT,比賽一開始就出現變數,Antetokounmpo犯滿離場,這也讓暴龍士氣大振,靠著Marc Gasol的三分球以及Leonard的快攻扣籃,又以108:105佔據領先優勢。雖然公鹿靠著Brook Lopez的兩次進球緊咬比數,但是Leonard一次關鍵抄截快攻、加上一次漂亮的轉身進球,幫助球隊鎖定勝利。

Leonard今天25投僅11中,命中率並不理想,但在關鍵時刻,他還是在攻守兩端燃燒「小宇宙」,繳出36分、9籃板、5助攻的全面數據;而Siakam雖然重要兩罰不進差點成為罪人,但他也貢獻了25分、11籃板的「雙十」表現,暴龍在兩人的出色發揮下,才得以在主場開胡。華裔球星林書豪今天依舊沒有出賽的機會。

而公鹿方面,犯滿的Antetokounmpo此役手感不佳,16投僅5中、拿到12分,但他依然抓下23個籃板,另外還有7次助攻和4次阻攻;替補雙雄Hill及Brogdon各攻下24分和20分,但先發的Bledsoe和K. Middleton合計32投只有6中,種下敗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