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歳的老政治犯、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華在昨天(周日,5月19日)上午十時在台北火車站大廳(南一門進入),開始進行「甘地式絕食行動」,推動台灣共和國自決創國運動」。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廣播名嘴林明正、社運人士薛博遠等人,聞訊後特地前往探視、關心。

黃華這次絕食活動,由公投盟前執行長賴芳徵運籌帷幄,黃華計劃邀請蔡丁貴、賴芳徵、劉一德、范雲、蔡寬裕、劉重義以及3位年輕學生擔任決策顧問。

黃華並且鄭重宣佈:

(一)自5月19 日至6月1日,進行「甘地式絕食」,每天除1000cc牛奶、1000cc果汁,與飲水之外,不吃其他任何食物。

(二)6月2日開始,除飲水之外,不吃其他任何食物。期限無期!

黃華指出,他有兩項主要訴求(一)希望在6月18日前,有20萬人以上登記領取「台灣共和國創國國民卡」,表達支持台灣居民自決創國運動!(二)懇切希望台派許多小黨及社團聯合組織成一個新大政黨。如:台灣共和國團結創國聯盟。(1)全力推動台灣自決創國運動!(2)準備取代KMT,成為DPP外之一大黨。

他強調,直到以上兩項訴求完全出現,他就會停止絕食!

黃華說,我很清楚,上述(一)(二)這兩個目標,很難同時達到。我非常可能因此離開人世。這是我預定的行程!虛歲81了!快滿80了!相當長壽了!可以知足走了!我選擇這樣離開人世,還沒有Nylon、阿樺的一半勇敢呢!

黃華指出,只希望在我走之後,很快激發小黨聯合組黨及20萬以上支持台灣創國!甚至迅速到40萬、…100萬、200萬…到超過半數台灣居民站出來向全世界表達:台灣居民要自決創國!

他沈重的指出,會選擇在5月29日絕食,(1)1949/5/19,70年前,就在這一天ROC宣佈戒嚴!長達38年!長期迫害台灣居民!(2)19895/5/19 ,30年前這一天,鄭南榕出殯,5萬以上送葬!詹益樺追隨Nylon,雙手張開撲在鐵絲網引火自焚!

黃華強調,他要以實際行動,喚醒全民,完成台灣獨立建國的目標,這不是抗爭,這是「愛與非暴力」的行動,「如果所提倡的訴求,沒有道理,沒人支持,吃苦是自找的!要死也是你自找的,活該!惟有訴求是正確合理!且讓人覺得非常有道理!應該如此!才會有人支持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