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知名脫口秀節目《博恩夜夜秀》新影片,主持人曾博恩以英語介紹台灣窘困的國際處境,不但已經在YouTube吸引將近38萬人次觀看,博恩在臉書上傳的影片,也被網友轉載。網友一面倒地大讚博恩英語脫口秀令人驚豔,「well done」(做得好),還有網友表示影片中的諷刺「拳拳到肉」,「趁現在還可以笑快笑,怕2020之後就笑不出來了」。

《博恩夜夜秀》是薩泰爾娛樂製作的台灣單口喜劇脫口秀,也是台灣第一個開放網路募資的美式脫口秀,於2018年8月20日播出試播集後,同年的9月即正式製作,一直廣受網友好評。今年4月底,總統蔡英文還應邀上節目,該影片迄今已狂吸逾174萬人次觀看。不止蔡英文,包括柯文哲、高嘉瑜、黃國昌等政治人物,也都曾是座上賓。

主持人曾博恩日前在他的「Stand up, Brian! 博恩站起來!」上傳一段截錄《【博恩夜夜秀】欸!卡我邦交》的影片,這段長約2分40秒的影片立刻引起網友矚目及轉載,曾博恩在臉書上表示「為什麼要費心製作這個視訊?沒有人關心台灣。」引來逾3.1萬網友按讚或大心,還有1200多則留言。

該段影片主要介紹目前台灣在國際上處處遭打壓的窘境,內容點明台灣早期做玩具的工作,如今已被中國搶去,現在台灣只能看中國或美國誰會成為老大,再決定靠向誰。博恩在影片中提到,台灣在國際場合不能用自己的旗子,連參加奧運時都只能拿四不像的奧運旗,地位比難民還不如,他自嘲好想當難民,因為至少「聯合國會承認難民」。

博恩還稱國際飛機對於台灣只能稱呼「中國台灣」,而如果想到101大樓參加倒數,一定會喜歡一起倒數台灣的邦交國,因為中國塞給他們的小費比台灣給的多;而他自己偶爾寂寞時會到海邊散散心,這時還有中國的軍機陪著他,「強國人就是喜歡把我們幹翻,而我連自己有沒有性病都不知道,因為中國不讓我們參加世界衛生組織」。

張姓網友留言「超好笑,狂噹欸!句句拳頭到肉,但是這就是臺灣的悲哀呀!趁現在還可以笑快笑,怕2020之後就笑不出來了」,董姓網友表示「搞笑的背後,這是一個多麼悲哀的事」,Sugar Yeh則指出「Oh I wish I could be a refugee(噢,我希望我是難民)」那段很酸,可以起立鼓掌!Moxen Tu則警告「博恩應該不能在香港轉機了」。

《博恩夜夜秀》最新影片中,主持人曾博恩喊好想當難民,因為至少聯合國承認難民,看得網友好心酸。   圖:翻攝自YouTube/【博恩夜夜秀】欸!卡我邦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