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投入約1.1億元經費,規劃於東區第9期旱溪市地重劃區的文小10學校用地,新設優質、平價的非營利幼兒園,今(18)日舉行動土典禮,完工後預計明年8月招收包含幼幼班共12班、332名幼生,擴大東區公共化教保服務能量。

市長盧秀燕表示,未來市府積極推動「公幼公托倍增計畫」,4年內將擴增平價、優質公共化幼兒園達180班,可容納幼生數超過5,000名,希望減輕家長的負擔壓力,同時讓孩子在安全、舒適、快樂的學習環境中生長。

今天的動土典禮,立委黃國書、市議員何敏誠、邱素貞、李中、羅廷瑋、教育局長楊振昇、東區區長陳佩玉及多位地方里長均到場為工程祝禱祈福。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多年來公幼公托數量嚴重不足,她身為家長,可以感同身受養兒育女的辛苦與相關負擔的壓力,所以她競選市長時提出「公幼公托倍增計畫」,現在要好好來實現,未來4年規劃擴增平價優質公共化幼兒園達180班,可容納幼生數超過5,000名,盼讓學童能就近進入公共化幼兒園就讀,也讓父母得以安心生育與就業。

幼兒園預計明年4月完工、8月招生。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