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爭議性的同婚專法今(17)日通過三讀,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完成立法等於彰顯了人權價值,未來要如何落實,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呼籲用愛來彼此對待,讓社會充滿祥和與快樂。

王金平今天和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一起到內湖737夜市掃街,這次是王金平宣布參選以來第一次在台北市區掃街,沿路受到支持民眾熱情歡呼,王金平開心享用美食之餘也與熱情粉絲互動,737夜市拜票走了一個小時,展現高人氣。

針對剛通過的同婚專法,王金平表示,本來具有相當爭議性的專法,今天終於通過了,完成立法之後,事實上也等於彰顯人權價值,「不過未來要如何落實,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互相尊重包容、用愛來彼此對待,共同謀求專法的落實,希望每個人都能得到幸福美滿,讓社會充滿祥和快樂,國家要往前看」。

此外,王金平證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確實有要他把「參選到底」改成「初選參選到底」,但他沒有做任何答應,因為如果多加「初選」兩個字就跟原來的意思不同了,「我還是堅持我原來的說法」。

至於外界喊話和總統蔡英文組成「蔡王配」,以及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組成「柯王配」,王金平同樣回應,「那是滑天下之大稽的說法」。

王金平和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一起到內湖737夜市掃街,與熱情粉絲互動。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