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專法今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在本月24日,同志伴侶即可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機,台北市已有146對同志預約登記在524當天結婚,是全台最多。嘉義縣也有一對擁同性伴侶註記的女同志,月前預約依釋憲意旨於5月24日比照民法辦理同性結婚登記,如今將循專法處理。

根據今日通過的同婚專法「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其中第4條規定為「應由雙方當事人依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之意旨及本法,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貫徹在2017年大法官所作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意旨,往人權的方向邁入一大步。

嘉義縣府民政處長楊健人受訪表示,縣轄4大戶政事務所都將依法、平常心受理當事人申請,尊重其意願並配合其需求協助完成登記手續及給予祝福。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協同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和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也召開記者會表示,行政機關已經準備好了,各縣市的戶政系統這兩天也將進行更新,將可如期供所有同志進行結婚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