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表示,體育局已擬定申辦2030年亞運,全案已與體育署談過,「台灣終究還是要走出去,總不能永遠困在這裡」;柯自謙他在對岸認可度只拿55分,「也沒有規定一定考及格才可以申辦亞運」,他同時爆料韓國瑜「是對方喜歡的人」。

柯文哲23日將前往日本參訪,期間將拜會東京奧運組委會,替台北爭取2030亞運做準備,台北市未來也會派代表團前往觀摩2022年在杭州、2026年在名古屋的亞運。

柯文哲說,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後,台北是有能力舉辦亞運的,體育局已經擬定計畫提案申請,也與體育署談過,「台灣終究還是要走出去,總不能永遠困在這裡」。

媒體問「大巨蛋還沒解決,這樣是否好高騖遠?」以及「中國大陸是否會杯葛?」柯文哲說,沒規定兩岸關係分數及格才可以申辦,「55分辦亞運也是可以,盡量啦,盡量啦!」「對岸是有他的立場,也會加壓」,「可是我提出的五個互相中,最後為什麼要加互相諒解,這實在是太重要了,就是你要諒解我一下,我要諒解你」。

媒體追問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看法,柯文哲說「他是對方喜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