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網紅「館長陳之漢與知名作家苦苓隔空交火。最新進度是陳之漢今天(17日)凌晨在臉書PO文:「已請律師提出告訴,如近期有類似的政論節目,講出抹黑的話,請大家提供,我絕對告」;而在此之前,苦苓則是PO文4問,要求館長回答,並嗆言「如果你前三題的回答是『否』,第四題又說得合情合理,那我非常樂意公開在這裡向你道歉」。

兩人交鋒的原因要回推到幾天前,知名作家苦苓在政論節目中爆料,指控網紅「館長」之所以在去(2018)年九合一大選期間力挺韓國瑜,事實上暗藏驚人內幕,「在他訪問韓國瑜之前,『某某黨』送錢去給他!」苦苓說完還不忘拍拍身旁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的肩膀,強調:「不是你們這個黨!」隨後補充:「我不知道他(館長)有沒有收,但是他就改口了,跟著韓國瑜講高雄又老又窮、高雄新崛江怎麼樣不能看,然後一炮而紅。」不過,苦苓接著提到,後來館長因為覺得後悔支持韓國瑜,才捐了50萬給高雄,質疑這50萬就是當初「某某黨」給館長的錢。大讚館長:「情重義不貪財!」認為館長不用向全台人民道歉,「只要說出當初是哪個黨的那個人拿錢給你,大家就知道韓國瑜是什麼人了!」

不過,苦苓指稱館長「收錢」一節,等於重踩館長紅線。館長在個人直播時間中得知此事,立即大發雷霆喊告「來!叫律師去提告,我甚麼時候拿誰的錢了,什麼時候收?」,怒嗆「今天你苦苓講這種話,我覺得你連做人的資格都沒有,你現在要不要跟我跪著道歉,你要不要跪著跟我道歉」。館長無法接受被指控只捐錢給高雄,在直播中當場呼叫助理把新北市、台北市送他的感謝狀都拿出來,證明他5年多來捐了3000多萬,強調「我每次我賺錢就會捐多少,所以我需要這些感謝狀,我不是言而無信的人,我一次又一次證明我的清白!」說到激動處還氣到落下男兒淚。

而在館長直播喊告之後,苦苓追加「請館長在這裡答覆我四個問題」:
1.有沒有某一個政黨派人來送錢給你、要你幫助韓國瑜?
2.你有沒有收這筆錢?
3.這筆錢是否剛好50萬元?
4.為什麼你在自拍影片裡說「高雄很美」、「高雄很乾淨」、「高雄建設的很好」之後不久,就跟韓國瑜直播、附和他「高雄又老又窮」的說法?是什麼改變了你?
苦苓表示,如果館長能對前三題答「否」,第四題又能解釋得合情合理,「那我非常樂意公開在這裡向你道歉。」最後還嗆「館粉」:「其他任何人請勿在此留言,因為不關你們的事,我也懶得看。已留言者請自行刪除,否則一律封鎖。」

對苦苓指稱「收錢」一節,館長喊告,並因無法接受被指控只捐錢給高雄,在直播中當場呼叫助理把新北市、台北市送他的感謝狀都拿出來。   圖:翻攝寶寶愛館長youtube

在館長直播喊告之後,苦苓追加「請館長在這裡答覆我四個問題」。   圖:翻攝苦苓臉書

館長陳之漢在直播喊告之後,凌晨臉書PO文請網友「提供」類似素材,要搜集提告。   圖:翻攝飆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