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網路媒體民調逼近高雄市長韓國瑜之勢,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6日砲火全開,左批韓是假政治新鮮人,右打韓只會說「發大財、發大財」,不懂庶民經濟。韓國瑜晚間提出辯護回應表示,高雄市民喊「高雄發大財」五個字可以提升士氣,提醒市民有個追求目標。

最新國民黨總統初選網路媒體民調顯示,郭台銘支持度僅暫時落後韓國瑜6.5%,交叉分析發現郭台銘的選民偏年輕族群,高收入、高知識份子。郭董今天下午在台東與中小企業座談時,問現場聽眾:「他說他是政治的新鮮人,你們相信嗎?韓國瑜早在17年前就當了3屆立委,妻子也是縣議員,這怎麼是政治新鮮人?「我才是政治的新鮮人。」

郭還當場給韓國瑜漏氣,說他當高雄市長沒做什麼事,只會嘴巴不斷的講「發大財、發大財」,對台下的台東縣長黃健庭,郭則是大讚他9年施政,把台東從又老又窮中翻身,這樣的人,去年如果大家把他到送到高雄當市長,一定做的比韓國瑜好。

郭台銘還批評韓國瑜沒當過老闆,根本不懂什麼叫庶民經濟。郭指自己是從送貨、中小企業創業白手起家,打過赤腳、穿過「中國強」布鞋,創業時只有10萬元、家只有幾坪大,每一分錢都是合法累積而來,競選總統,不是要搞政治,而是要搞經濟。

韓國瑜晚間出席一場擴大反毒宣導座談會後回應,「我們用念力,全高雄市民現在都知道高雄發大財,這五個字幾乎人人朗朗上口,這種感覺可以提升我們市民的士氣,提醒我們市民有一個追求目標,而且高雄市民每次喊這五個字的時候特別快樂。」

他接著說,更神奇的是,過年印的「高雄發大財」紅包,每個縣市、海內外的朋友都來要,「高雄發大財」對高雄市民來說是很開心的事,「郭董的看法,我尊重,但我們也有自己的看法。」至於郭說他不懂庶民經濟,韓國瑜說各有各的看法,他繼續在工作上做好自己的工作,郭董繼續闡述他的理念。

針對郭董說他假扮「政治新鮮人」的批判,韓國瑜表示,尊重他的講法,「我的心境,前半生、後半生的養成,我自己心裡非常清楚,我離開政壇畢竟也有17年了,重點是全力往前衝,希望大家都能夠各自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