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關注的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將在6月28、29日兩日,假日本大阪市舉行。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大阪市紅燈區飛田新地」內共159家店,罕見地將在G20舉行日全數停止營業。159家業者加盟公會負責人表示,期望透過閉店避免地區混亂,並希望能讓各界認為G20大阪峰會能在日本舉辦「真好」!

有「日本最後紅燈區」之稱的飛田新地是西日本最大紅燈區,共有159家「料亭」,提供以「自由戀愛」名義服務。所有店家同時停止營業的情況相當罕見,上次全部停業的情況發生在1989年2月24日,為昭和天皇的「大喪之禮」。

除了希望G20順利進行,公會也進一步指出,因為峰會期間會實施大規模交通管制,可能也對店員通勤有所影響。飛田新地料理公會會長德山邦浩指出,停業是由業者自主決定,並非怕紅燈區影響G20峰會才停止營業,大阪府或大阪市也沒有要求他們這麼做。

德山邦浩也表示,為了G20大阪峰會,大家決定合作打造一個更好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