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接受本報獨家專訪表示,如果知道高雄市長韓國瑜要選總統,他去年市長選舉就不會支持韓,否則他等於變成「詐騙集團共犯」,對此今天楊秋興對「詐欺用詞過重」表達歉意,但也說「韓國瑜留高雄、郭台銘選總統是100分。」、「政治是一時的,朋友是永遠的。」

楊秋興說,他是工程師出身,個性比較直率,當初挺韓市長,是希望綠地變藍天,讓高雄可以繁榮。但現在的話,仍期待韓市長可以留在高雄,為高雄打拼,這算是回報高雄市民的期待與支持。

楊秋興認為,2020選戰對台灣和平發展關係重大,希望國民黨能夠重新拿回政權,他說「當初沒想到韓國瑜會想選總統,如果留在高雄,把市政鎮守高雄,台北需要初選,郭台銘出線,這樣是100分。」楊秋興提醒韓國瑜,他表示,任何決定都會決定台灣未來。

針對用「詐欺共犯」的名詞,楊秋興承認「用詞過重過當,我表達歉意。對於網友謾罵,楊秋興看得很開。「我已經被罵了八、九年,我覺得要理性,政治人物換政黨,是很稀鬆平常。」「政黨就是理念結合,我跟你理念相同,不合就離開,稀鬆平常,民主國家就是這樣。」

他說,「民進黨已經罵我十年,現在證明我脫黨,證明理念差距很大,韓粉罵我,你們的罵法怎麼跟當初民進黨很相似。」他呼籲韓粉要認真思考,兩岸關係正常發展,中華民國未來,那一步是對台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