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隊昨(14)日客場出戰中信兄弟,派出江辰晏掛帥先發並且繳出7局好投,獅隊一度領先卻又被象隊逆轉,不過9局上中信內野關鍵失誤讓統一追平,沒想到10局上內野再度出狀況,統一跑回超前分,終場3:2獲勝,中信吞下6連敗。

在雙方先發投手的壓制下,兩隊前4局攻勢幾乎沈默,5局上統一首先打破僵局,2出局之後林祖傑安打上壘,又馬不停蹄盜上二壘,此時陳重羽補上穿越一、二壘的安打,打回兩隊第1分。

統一保持1分領先,直到8局下半換上邱浩鈞,中信在1出局之後派出周思齊代打,而他也發揮老將價值,上來就敲出二壘安打,下一棒的陳子豪也補上一支,送回追平分,而邱浩鈞又投出保送後,獅隊再換劉軒荅登板,2人出局之後,輪到彭政閔打擊,而他也敲出三、游穿越安打,打回超前分。

不過中信的喜悅並沒有維持太久,9局上兄弟派出謝榮豪、鄭佳彥拿下前兩個出局數,狀況卻在李振昌上場後出現變化,陳鏞基二壘安打後,潘彥廷滾地球讓王威晨出現失誤,陳鏞基再趁機跑回本壘追平比數。

統一在10局上繼續進攻,1人出局之後黃恩賜二壘安打,楊家維在2人出局時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此時中信游擊手陳偉漢發生傳球失誤,讓二壘跑者跑回致勝分,終場統一以1分之差拿下勝利,由比賽後段精彩中繼的奧斯丁拿下勝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