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再度施展他5年來施政報告不看稿,一氣呵成的功力,議員許展維讚他「我屏東我驕傲」、「隔壁縣市應該好好學習」。

潘孟安5年前上任縣長時,每次的縣議會施政總報告完全不看稿,總是一氣呵成,連數字都與縣府準備的書面報告相同,被媒體多次報導。

由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近日的市議會備詢中,許多市政問題答不出來,有網友拿潘孟安來對比,潘孟安今天的第9次施政報告,受到媒體關注,有媒體在全程直播中以「見證奇蹟」做標題。

縣府準備的書面施政總報告厚達89頁,潘孟安50分鐘沒看稿侃侃而談,從縣府財政債務說起,如何在5年內還掉新台幣108.93億元的負債,接著談污染防制、前瞻計畫、汛期整備、客運交通、醫療長照、河川整治、教育文化、招商就業等,所有數字都不假思索。

針對高鐵南延屏東,潘孟安表示,他已向交通部反映,一個簡單的可行性評估竟然花了3年都還沒有完成,希望最終結果是定案而不是銷案;恆春機場包機今年就可啟動。

許展維讚潘孟安全程不看稿,鉅細靡遺,對縣政瞭若指掌,真的是「我屏東我驕傲」,「隔壁縣市應該好好學習」。

議員蔣月惠問高雄捷運到屏東的路線,潘孟安說,這件事是高雄市在主導路線規劃,也要等評估報告出來。蔣月惠還問,有關韓國瑜提出要建「高屏國際機場」,潘孟安的看法。潘孟安說,有夢最好,當然是樂觀其成,但這件事八字還沒一撇,牽涉到的不只一個部會,光恆春機場要包機就搞了好幾年,這件事是很遙遠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