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日再拿出新錄音檔,質疑智崴透過股票引進中資來鞏固經營權,還出示智崴總經理歐陽志宏與中資「飛覽天下」董事長吳崢對帳email,揭露智崴引入中資高達1600萬美元,更痛批根本是大同案翻版,連都金管會狀況外。不過金管會表示,已經拿到受益人資料,正在進行核對與確認。 

徐永明表示,日前揭露具有國防科技潛力的智崴公司遭中資不法入侵,並公布智崴財務長林穗娟與北京中資代表人士確認帳務與股價操作的錄音檔時,當日下午,智崴總經理歐陽志宏出面否認中資入股、炒股一事,並稱「智崴根本不缺錢,沒必要為了450萬美元違法引進中資」。

但根據錄音檔顯示,智崴財務長林穗娟與中資代表談話時,提及歐陽志宏目前能掌握35%左右的股權,且歐陽志宏欲增加到51%達到過半股權,所以才會有這樣一個「活動」,意指引入中資。

徐永明也拿出歐陽志宏和吳崢直接透過email對帳的證據指出,他們兩人從2018年7月,透過人頭戶,陸續買入智崴股票,總共有1600萬美元。歐陽志宏知道錢是來自吳崢,「盈力」只是一個人頭公司。 

徐永明指出,歐陽志宏寄給吳崢的email中,歐陽志宏確認在2019年1月14日收到1600萬美元,歐陽志宏是智崴總經理,在盈力並沒有相關職務,卻代表盈力跟吳崢對帳,有很多不合理之處。 

此外,徐永明還強調,智崴跟中國的「飛覽天下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合作,「飛覽天下」董事長吳崢,獲得「新華網」大力支持,這都顯示這已經不只是中資,而是中國國家介入,認為金管為至今仍狀況外。

對此,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這部分已經有配合請外資投資人保管銀行,提供受益人資料,這個資料已經拿到了,但是要做核對、確認,若有發現任何不法,金管會會按照規定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