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出許多新生代國腳的「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今年邁入第10屆,將於本周末18、19日於台北田徑場開戰,本屆 162隊名額在2天之內爆滿,近2千名小球員報名參賽。

「從幼兒扎根。」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表示臺北市長期推廣基層足球,已連續9年舉辦幼兒足球盛會,不僅已累計上萬名球員參與,也培育出許多新生代國腳。台北市今年更和木蘭聯賽台北play one合作,更名為台北熊讚。

▲「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今年邁入第10屆,13日舉行賽前記者會及示範賽。(圖/鍾東穎攝 ,2019.05.13)

為呼應賽會步入第10屆,今天記者會邀請到跨園所組9屆冠軍的松山足球俱樂部,進行示範賽,並分享10年來的點點滴滴,透過足球,讓孩子在學齡前養成運動習慣的重要性,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

松山足球俱樂部教練陳永信表示,幼兒足球風氣漸長,俱樂部經營16年來從10多人到現在500多人,球隊講求課業、踢球並進,雖然沒有大咖國腳但有人長大後現在是台大醫生,也有球員現正澳洲乙級聯賽踢球。

而今年國中聯賽男子組民族國中冠軍成員之一的台美混血鮑飛青,也曾參加過第2屆台北市幼兒錦標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