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到爆!2019星空吶喊滿天星斗超震撼,共有三千餘人在小墾丁渡假村追南十字星寶瓶座流星雨,現場更有50組巨砲望遠鏡提供免費宇宙瞭望體驗,還有40攤天文與生態社區闖關活動,以及20組表演團隊演唱恆春民謠與中華古典詩詞朗誦,隨處可見親子家庭與情侶躺在草地數算流星,驚呼聲此起彼落,充滿驚喜!

主辦單位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處長江國樑表示,「天夠暗,天空就會閃亮」、「心夠靜,星星就會吶喊」,在滿天璀璨的星空下,希望孩子們面對壯麗的亙古銀河,可以降服自己的心,並謙卑面對大自然!

屏東縣天文協會理事長張簡振豐帶領大家仰望北斗七星時表示,北斗七星中杓口圍住的範疇,也就是天樞、天璇、天璣、天權四顆星圍起來的地方,被稱為「天理」,因此,古人說「天理何在」,就是指藏身在北斗七星之中的區域。

台灣星空守護聯盟創辦人劉志安表示,星空品質分為金級、銀級與銅級,小墾丁渡假村經過一年的努力,大規模進行光害防制與燈光控制,讓燈光只照到需要照亮的地方,不會漫射到天空,今年經過監測,星空品質已逼近銅級,極具成為台灣首座星野村的條件,儼然是台灣新興的追流星雨賞銀河的景點。

小墾丁渡假村總經理張福生表示,感謝湧入全國30餘個天文協會與天文機構的蒞臨,一起提供3,000餘位親子家庭美好的星空與流星雨體驗,將全力催生全台首座的星野村,並在天文界的指導下,全力爭取國內與國際認證。

策展人黃耀寬強調,活躍期於4/19(五)至5/26(日)的寶瓶座流星雨,都是每小時50顆以上的流星雨,流星群劃過天際何等浪漫,而6月份的夏季銀河壯麗萬端,只有在低光害的環境才能美麗如詩,才能充分感受到唐代詩人杜甫所說的「星垂平野闊」意境,只要到屏東體驗美好的星空,就如同留下一首詩給孩子一般。

三千餘人在小墾丁渡假村追南十字星與寶瓶座流星雨   圖/小墾丁渡假村提供

策展人黃耀寬強調,活躍期於4/19(五)至5/26(日)的寶瓶座流星雨,都是每小時50顆以上的流星雨。   圖/小墾丁渡假村提供

現場有50組巨砲望遠鏡提供免費宇宙瞭望體驗,還有40攤天文與生態社區闖關活動。   圖/小墾丁渡假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