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經區議題近期成為政壇論戰的焦點,民進黨新系大老林濁水今(13)日於臉書表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直播中直言,若沒有FTA自貿協定,自經區沒什麼用,此說法形同造就了舞台,使領軍力推自經區的韓國瑜與國民黨,草包性徹底顯露,讓人看透國民黨的財經神話。

林濁水表示,郭台銘直播「自貿區」,行家紛紛說好。不過郭也強調,若沒有FTA自貿協定,自經區沒什麼用,挑戰自經區的根本,等同是把國民黨打了一大巴掌。

林濁水指出,郭又說,自經區的加工出口思維不符比較利益法則,再將韓把MIC組裝成MIT的生産模式打了一大巴掌。另外最有趣的是,郭在自播YouTube中,小編一再跳針,問該不該納入農產品加工出口,郭則一再跳針回答,不宜。林也質疑,前後跳針了6次。真驚人,有需要那麼針對?跳那麼多次針?

林濁水認為,韓國瑜領軍推自經,造了舞台讓郭台銘把國民黨和韓國瑜在經濟政策上的草包性,讓人看透,讓台灣有機會走出國民黨財經神話,居功厥偉。

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認為,郭台銘在直播中對自經區的看法,形同打臉韓國瑜以及國民黨。   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