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廠蘋果(Apple)與處理器大廠高通的官司訴訟戰在4月突宣布和解,為業界留下震撼,外傳華為也打算與高通進行和解。另一方面,蘋果與高通和解後,蘋果將對此付出多少錢?答案沒人知道,推測可能高達45億元以上。

蘋果與高通在4月中結束長達兩年的專利訴訟,令外界驚訝。外媒CNBC報導,蘋果與高通皆未透露和解細節,包含真正的和解金額,雙方僅透露,協議內容為蘋果向高通支付一次性專利費用,購買晶片與雙方在未來6到8年的授權協議。但高通執行長史帝夫(Steve Mollenkopf)在與CNBC訪談時透露,和解金可能高達45到47億美元,約合台幣1400億元。這場勝仗將為高通進帳不少,而執行長也有望獲得4萬多張股票,以市值計算相當於350萬美元。

而近日傳出中國手機大廠華為,可望與高通和解。高通與華為之間的談判已進入最後階段,華為可能會每年支付5億美元的專利金給高通。外界推測可能是因蘋果與高通和解,推進這項和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