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蹲下身替媒體綁鞋帶,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笑回「現在有人發想自動綁鞋帶機,不用蹲下去」。被問到是否感受到被酸,郭今(12)天受訪表示,「你們不要挑撥我與黨內大老感情,我與朱市長都是多年好友,他怎麼說都對」。

郭台銘9日到台北花市採購花束慶祝母親節,見到攝影記者鞋帶鬆了,他立即蹲下身替他綁鞋帶,此舉引起輿論關注,而爭取黨內總統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受訪時笑回,「你看我沒有穿有鞋帶的」,他也有看到年輕朋友發想自動綁鞋帶機,不用蹲下去。

對此,郭台銘中午推母親郭初永真到大安森林公園曬太陽前受訪先還原當時情境,他說,當時綁鞋帶是用小腦危機應變,攝影大哥往後退鞋帶鬆了,攝影器材恐怕將倒向他身上,因此預先防範(Defense),最好的方式就是幫他解決困難,這個可問「鞋帶哥」。

媒體詢問,是否覺得朱立倫言論在暗酸?郭台銘說,要多拼經濟、做實事,「你們(媒體)不要挑撥我與黨內大老感情,我與朱市長都是多年好友,他怎麼說都對」。